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物理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7-15 浏览次数: 349

为进一步凝聚物理学科团队智慧,实现科研力量聚集,数理与统计学院物理专业老师于2020年7月13日在行政楼1307举行2020年物理学术交流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教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副院长吴建宝副教授和物理学科各位老师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殷志祥院长对物理学科教师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会给出了高度评价,指出学术成果很多都是相互交叉的,老师们可以经常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会,多听听其他老师的学术报告,激发新想法,实现交叉融合,大家相互帮助和提高,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多参加,多讲,多交流,促进老师们相互成长,使得自己的学术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并对物理学科在科研、专业申请、学位点申报等方面给出殷切期望。

钱惠敏书记表示期望物理专业的老师发挥自己优势和聪明才智加快成长,今后能做出更好更多的科研和教学成果。

五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做了报告,黄接辉老师报告题目:波函数的瞬时演化速度;王顺治老师报告题目:引力理论的第三个里程碑;王颖老师报告题目:系外行星形成和演化;赵新新老师报告题目:硅表面锶缓冲层的作用和贵金属化合物的拓扑半金属态;王会平老师报告题目:凝聚态物理中的拓扑量子态。物理学科研究生通过在线直播参与交流会,现场与会老师们对各位老师的报告内容积极讨论,久久不能停息,一直讨论到12点15分才不舍散会。

吴建宝副院长也对交流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老师们要多举办这样会议,增加老师们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