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魂引领 — 应用数学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533

    6月12日晚上6:30,数理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四史”学习系部会议,以理论讨论和微党课的形式,围绕“立德树人,铸魂引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学校的课程思政、在线教学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首先,支部书记刘瑞娟老师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把握四史教育的针对性,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把握四史教育的时代性,着力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这既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做好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途径。

    接着系部主任李宜阳老师给大家传达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任教师科研基本要求暂行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任教师岗位职责暂行办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职工聘用与聘期考核暂行办法》三个文件精神,并着重强调了不同岗位教师首聘、续聘所需要的量化指标。同时指出,应用数学系年轻老师较多,科研上干劲很足,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应用数学系的本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殷院长强调,我们要在更长远的历史背景下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活学活用,将“四史”学习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四史”学习教育引导融入课程思政,并为大家举例说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思政中的元素,如何做到真正有机融合。

    会后,应用数学系老师纷纷表示会将“四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传承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