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 “学党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283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开展中心组“四史”学习,通过学习对照检视,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把学习的所思所悟转化立德树人的担当。

615日,中心组“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在行政楼1308召开,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主持学习分享会。会上钱慧敏书记总结了近期联合党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领学了《党史必修课》书中部分内容,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所以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及在战胜困难中所凝结成的宝贵经验和转化成的优势成果,号召领导班子成员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必修课,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谋划十四五,守初心担使命,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学院转型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联合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从整本书的脉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整本书涵盖中国共产党的过去、现在和可期的未来,实事求是,观点正确。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创业史,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要拿出“我将无我”的勇气,干事创业有担当,用党史的经验和规律指导学院转型发展。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分享了党的一大、重庆谈判等历史事件,从中分析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潮流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大无畏的精神和担当的勇气赢得胜利的经验。提出要进一步挖掘党史中的思政元素,融入数理基础课程课堂,建设富含党史精髓的课程思政金课。

其他中心组成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思考和领悟。表示要把运用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措施,用历史的担当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紧密团结,发挥作用,持之以恒干事业,奋斗不息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