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安全不懈”-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安全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103

 防控疫情不松懈,消防安全要抓牢,为落实学校安全消防应急预案,树立师生“闻警即动”的逃生意识,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提高火灾遇险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数理与统计学院于5月29日在实训二号楼组织了2020年度的安全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得到数理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和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党委钱慧敏书记和数理与统计学院吴建宝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演练。中午12点30分,钱慧敏书记按动火灾警报的按钮,演练正式开始。实训楼2号楼实验室里面的教师,按照逃生路线,在安全引导员指引下,迅速、有序地跑向楼外集合点撤离。参加演习的 15名教职工30秒内安全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迅速圆满地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
    为了演练的顺利开展,数理与统计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订了详细周密的火灾逃生演练方案及逃生路线图。全体人员思想认识到位,齐心协力,明确了各个岗位的保护人员职责,详尽细致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通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的危机意识和应急技能,为校园的健康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