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同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线上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257


 为持续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助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4月24日下午,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同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举行了第一次推进会。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项目推进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副处长张宇清,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统计与数据计算系主任江开忠、副主任方涛、郑中团以及学院国际交流秘书周晶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主持。殷志祥首先对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何子杰(Ho Chee Kit)教授、副院长张国礼(Teo Kok Lay)教授等7位老师参加此次推进会表示欢迎,对何子杰教授及张国礼教授为两校间合作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双方在原有关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讨论基础之上,就国际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过程中的培养模式、研究方向以及联合培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双方一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深入沟通并尽快达成协议,也期待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和交流。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勤、副处长张宇清从学校层面就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的入学资格申请、语言要求和学费等情况与对方做了富有建设性的商讨。
    据悉,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成立于1986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现在已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的高等私立学府,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马来西亚22所私立院校之一。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751-800/1002,2019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为:232/499。双威大学一共有四个校区,其校园设施堪称马来西亚之最。每年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提供超过20种学位和专业文凭课程,受国际专业团体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