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数据计算及应用本科专业培养计划修订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244

根据学校和学院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日程安排,2020年4月25日19:30,数理与统计学院通过QQ群召开数据计算及应用本科专业2020级培养计划修订讨论会。会议由学院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副主任方涛老师主持,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系主任江开忠及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议题:1)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培养计划修订;2)针对本专业已开课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修订,对还未开课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讨论制定;3)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对照表确认。

殷志祥院长表示,作为数学、统计学、信息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专业,其人才培养及课程安排都是第一次。针对培养计划、课程内容、后续实验室建设以及任课老师提出的软硬件需求等,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如何把新专业的做好,需要所有的老师一起努力。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作为新专业,它具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这也要求每位老师在课程教学安排上要区别于传统课程,并体现在课程大纲及培养方案上。

王国强副院长也表示我们要共同探讨设计出适合本专业人才培养及发展新课程。会议过程中,刘春燕、罗雅琴、沈军等老师,积极探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改进的部分,为后续的课程安排、培养计划的完善出谋划策。其他参会老师也积极承担后续专业课程,为学院及新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