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李江书记一行赴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调研2020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149

4月22日,李江书记带队来到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工作进行2020年工作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嘉华出席调研,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党办主任高锡文,人事处处长刘福窑,财务处处长茅蕾、宣传部副部长万慧琳、科研处副处长李军陪同调研,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不忘初心谋新篇”为主题汇报了两学院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基层党建、厉行节约、转型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完成、十四五规划设想等方面的情况。王刚院长和殷志祥院长汇报了学科定位和硕士点申报等方面情况。李江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两学院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探索联合党委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发挥联合联动作用,落实落细“三大主体责任”。二是要坚定不移的走转型发展的道路,立足于全校本科基础教学工作,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凝聚方向,高水平产出,提升社会声誉,为学校特色发展服务。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培并举,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和储备,建立一只勇于担当师资队伍。四是提升在学校国际化办学中引导能力,加强与其他学院、部门的合作,推进国际化建设。

会前,李江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近代光学实验室和基础传感器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实验室对学校工程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支撑情况。考察了语言同传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观看了计算机辅助翻译演示并试用了多语言同传系统。考察了两学院校园文明、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两学院在宣传阵地、人文关怀等方面的规划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