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调研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112

35日校领导调研数理与统计学院2020年工作思路之后,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了线上视频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调研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与部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殷志祥院长传达了校领导在工作思路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与完成2020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务必落实学校“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收官,对标目标任务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攻坚克难谋划“十四五”发展,科学制定规划;二是以完善修订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为契机,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量;三是共克时艰、危中有机,学院要以网络在线教学为抓手,提升教师现代教育教学水平;四是加强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的管理,提高申报质量和水平;五是积极谋划学位点和专业申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班子成员齐心合力、各司其职,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同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继续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建设,落细落实2020年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二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是领导班子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抓好关键,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谱写数理与统计学院发展新篇章。

殷志祥院长就学院当前工作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调研的指示精神,重点要抓落实。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对学位点申报材料、专业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进行研讨,切实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过程中的沟通协调,为高层次人才尽快入职提供保障;三是对标十三规划,做好十三五期间工作总结,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准备;四是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五是及时总结线上授课的经验教训,开展公共基础课线上答疑,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质量。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验室工作等工作又进行研讨并细化工作落实,为学院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