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17 浏览次数: 73

数理与统计学院 熊浩

   10月8日上午9:00,数理与统计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推进会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岩松带队参会指导工作,科研处处长谢红、副处长李崇桂、杨坤、先装院执行院长邓娜莅临指导。会议邀请上海大学白延琴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段纯刚教授现场指导。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以及学院拟申报教师参加会议。院长王国强主持会议。

   王岩松副校长对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高质量推进项目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宣传,应报尽报;二是改进不足,找准方向,明确目标;三是提前准备,注重筹划,多方协助;四是做好学院服务和保障,争取在2024年国自然立项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钱慧敏书记宣布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结对帮扶”名单。王国强院长介绍《数理与统计学院国家级项目专项激励方法(草案)》,从申报指导激励、成功申报激励、获批立项激励、面上项目培育激励多个角度介绍学院采取的支持力度。在政策制定层面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建宝副院长汇报了数理学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任务。

   在项目申报指导和交流环节,申报2024年国家基金的教师代表魏薇、开玥、赖盛英、吴建宝等依次汇报了申报书的撰写情况,指导专家根据教师提供的项目书以及返回的专家意见对4位老师的申报书和申报汇报,针对性地提出了学科类别选择、申报书选题、科学问题属性、写作技巧等问题,并给每位教师提出了详细指导意见。汇报教师、旁听教师与专家们交流踊跃,进一步交换申报建议,为提升成功率打下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