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进行产学研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22 浏览次数: 344

1220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王国强、吴建宝副院长等一行5人赴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进行考察和洽谈产学研合作,受到激光技术研究所的热烈欢迎。


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是一家以先进激光技术应用开发为主的市属转制科研院所,是上海市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上海激光医学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中国上海测试中心激光行业检测等诸多机构依托单位,是我国激光技术和激光应用技术领域很有影响力的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王健超副所长详细介绍了激光技术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成就和产业规模,以及该所在激光技术研究和激光加工、激光医疗等方面的优势,特别介绍了激光切割、焊接、3D打印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以及车载激光雷达、激光汽车照明系统、激光智能制造等方面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承担的研究项目和开展的工作,参加会谈的还有激光技术研究所科技质量部张瑄珺副主任、上海市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潘涌和部分骨干。

殷志祥对激光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情况,特别介绍了我院申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进展和发展规划,副院长吴建宝、王国强作了补充,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就未来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赢共赢、产学研实习基地和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殷志祥院长一行参观了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的激光束精细加工重点实验室、激光智能制造工程中心、部分激光系统设备和激光制造样品,对激光技术和应用潜力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