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10-07 浏览次数: 126

  作者:熊浩

  为帮助2023级的研究生们尽快融入学院环境、了解学院专业学习及日常管理情况,帮助2023级研究生对学业、科研、实践确立更为清晰的目标,同时提供导师与学生的交流机会。数理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9月26日在行政楼1308室组织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议程包括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奖助学金制度宣讲;研究生手册学习;导师见面会。

数理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入学教育级导师见面会工作开展,将其作为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落实,通过此次面向全体新生系统且全面的培养及相关研究生管理文件制度学习,使学生对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2023级新生也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工程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全方位的认知,也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要求的理解,切实为学院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

王国强院长讲解了统计学培养方案。吴建宝副院长讲解光学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会环节。出席导师们对各自的履历及研究方向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各位导师也对研究生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勇于尝试、高度重视课外的科研训练,将竞赛、科研视为成长的沃土。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和专业,熟悉了老师和同学,也进一步促使了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