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09

2019年11月29日-12 月1日,“2019新时代高校数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该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 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本次研讨会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主题,聚焦数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组织广大教师进行交流与研讨,切实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作为全国首家获批数学类应用新理科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代表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殷志祥做了题为《数学类应用理科新专业“数据计算及应用”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建设背景、建设举措和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新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教师还有李路、王国强、江开忠、吴隋超、方涛和周雷。会议期间,参会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积极参与分组报告和讨论,会后纷纷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受益颇多,感受颇深。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新工科背景下数学学科一流课程与教材的建设,助推学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