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学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137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更好贯彻落实大学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升学院数学教师教育教学质量,119日至10日,我校数理与统计学院郑中团副教授、方涛副教授、樊庆端博士一行三人参加了复旦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数学教师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中,三位青年教师学习了数学史、数学文化、高校数学教育、数学建模、高校数学教材开发、高校数学线上学习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聆听学习李大潜院士“回望欧拉学习欧拉”、顾沛教授“感悟数学之美——从数学文化谈起”等精彩报告,三位青年教师对大学数学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同时,与参会同仁和专家一起探讨当前高校数学教学的现状及发展路径。通过本次研修,拓宽了教育教学的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学习交流,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研修班面向全国高校数学教学负责人、数学教师,由复旦大学李大潜院士、南开大学顾沛教授等数学家领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深入探讨如何结合学科特色,开发适合学生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纸质与线上融合的数学公共基础课教材,服务大学数学教育。本次研修目的在于:透彻理解高校数学教育的内涵要求,明白领悟数学在现代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和地位,明确介绍高校数学教学的课程建设和组织管理,学习借鉴现代课程开发、标准制定及资源建设的经验,深入研究高校数学教学的现状,共同探讨高校数学教学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