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数学强基答疑,助力大学生提升数学学习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76

    暑假期间,为帮助大学生提升数学学习能力,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数学强基计划,大学数学系的全体教师倾心投入,把线下答疑和线上答疑相结合,并定时定点集体答疑。

    9月5日一早,参加集体线下答疑的学生来到学院所在的行政楼13楼,他们中既有考研复习的同学,也有马上要参加本校考试的同学。在办公室,在会议室,在楼道的休息桌椅上,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在整个问与答的过程中,学生们提出自己的疑点难点,老师们针对性地进行解答,有时还要相互讨论一下,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要点。集体答疑内容涵盖《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高等代数》《复变函数》等多门数学基础课程,短短2个小时,答疑人次达到了50人次。

    同学们纷纷表示辅导答疑不仅解决了存在的问题,缓解了对大学数学学习的迷茫和无措,为大学数学等科目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获益匪浅。

    整个暑期,大学数学系党员教师们按照数学强基计划,通过QQ、学习通等方式为学生答疑,形成了线上“天天有人在,问题不过夜”的工作机制。在立足广大同学切实需求的基础上,大学数学系的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践行服务宗旨、赓续奉献精神,聚焦数学特色、引领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认真书写着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