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数理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3 浏览次数: 79

为构建高质量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持续推进和深化基础课程思政建设,330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召开数理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会议。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应用统计系副主任郑中团;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守印、教务处副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金晓怡、教务处张航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金晓怡副处长介绍了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点。

孙守印副部长表示,学校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配合、校院两级管理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体系建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学院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课程思政建设,突破现有局面,打造课程思政亮点。

钱慧敏书记介绍了学院建立“数理基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背景,数理与统计学院担任学校数理基础课程教学,是大一新生的“第一”课堂,学院教师坚持守好第一门,站好第一岗,上好第一课。学院通过专题培训、专家讲座、支部专题课程思政研讨等紧紧抓住课程思政建设中教师队伍“主力军”培养,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政育人意识和能力。

王国强院长介绍了学院数理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推进情况,设立“数理基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以来,学院积极推进和深化基础课程思政建设,制定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组织召开数理基础课程思政案例建设动员会,签订课程思政案例编写合同,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思政,学院思政建设氛围浓郁。

郑中团老师分享了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中的思政育人案例,主要介绍教学过程中思政元素如何切入和融入教学案例中。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数理基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努力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