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专业ASIIN认证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5-11 浏览次数: 80

为进一步提升数理与统计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数理基础学科发展,5月6日,数理与统计学院举行了本科ASIIN认证启动会,邀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教授、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车辆工程系系主任廖爱华副教授来院指导ASIIN认证工作。数理学院院长王国强,副院长吴建宝,应用统计系副主任郑中团、方涛,光电物理系副主任夏金安,学科秘书以及专业相关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国强院长主持。

启动会上,廖爱华副教授介绍了轨道学院ASIIN认证的经验,项目评估的标准和要求、实地考察的过程内容及注意事项、ASIIN国际化背景等,为数理与统计学院ASIIN认证启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立强教授建议,数理与统计学院应在现有专业通用标准的学习、ASIIN认证工作的独特性,以及学院师资、学生信息统计等细节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响应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号召,使专业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

王国强院长指出,ASIIN认证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强调学院要团结一致,科学谋划,不断学习、吸收、引进先进经验,同时坚持自我创新,转变理念,以国际化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ASIIN认证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数理与统计学院启动专业ASIIN认证工作,旨在加强学院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更好地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