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实习实训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37

为进一步推进数理与统计学院本科实习实训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实习实训教育教学师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5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实习实训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主任张海峰副教授交流分享实习实训教学工作经验学院数据计算与应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建宝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海峰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训以及产学融合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发挥产学合作创新基地平台作用组织开展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与会教师就实习实训教学过程、保障实习实训教学质量、建设稳定且多元化的实习实训基地以及严格的实习实训企业资格审查制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校外实习实训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数理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实习实训教学质量,扩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范围,多形式地开展实习实训教学,积极探索实习实训基地新的合作模式,将学校育人宗旨和企业用人需求相结合,秉持学校“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就业”的办学模式,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