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57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月工作部署,为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数理与统计学院深入开展师生调研,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问计于师生,求解于师生。519日,教学质量专题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分别在行政楼13081306召开。

1308会议室,来自全校的30多名学生代表,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学工组长史佳琪亲切座谈。同学们踊跃发言,并与老师互动交流,发言内容涉及课程设置、学风建设、教师授课方式与内容安排、实习实践、学业帮扶、学科竞赛等多个方面,对于同学的问题与建议,学院做了认真记录和汇总,对即知即改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和回复,不能马上解决的,落实到责任人抓紧落实,及时回复。

1306会议室,来自学院各系部的20余位教师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沟通交流。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学生教学管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过程考核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如何更好地激励教师进行自我提升和教学改进、课程设置、青年教师培养、督导听课及学生评教、学校教学资源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钱慧敏书记和王国强院长也把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带到了教师座谈会中,教师们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解决办法。

“提升基础教学质量为立院之本”,数理与统计学院通过教学质量专题师生座谈会,强化师生互动,通过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持续改进,为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