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83

117日上午,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On the Proximal Point Algorithm”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数理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及商务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杨俊锋教授首先分享了求解凸优化、混合变分不等式、结构凸优化等问题的邻近点算法框架、收敛性结果以及研究历史。然后,他借助邻近点算法的统一框架详细讲解了增广拉格朗日法、线性化的增广拉格朗日法、Douglas-Rachford算子分裂法、交替方向乘子法、Chambolle-Pock原始-对偶法等方法的研究进展。接着,杨教授介绍了基于极大单调算子插值理论的邻近点算法的性能估计,进而给出紧的超线性收敛界。最后,杨教授就邻近点算法及其应用做了展望。杨教授的报告内容前沿,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当前图像去模糊和优化领域的热点问题,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杨俊锋,博士,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后师从中国科学院袁亚湘院士、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莱斯大学张寅教授。20097月起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主要从事最优化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开发图像去模糊软件包FTVd,压缩感知一模解码软件包YALL1,核磁共振图像复原软件包RecPF等。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王国强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