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846

2019年10月31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等一行5人赴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副院长裴永珍、副院长石洛宜、应用数学系主任孔庆军、应用统计学系郭永峰教授等参加本次调研座谈。

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首先代表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对殷志祥院长一行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双方来宾。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裴永珍从学院概况、师资、教学、学科、科研五个方面对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殷志祥院长致辞感谢对方的热情接待,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数据计算及应用”专业应着眼于大数据产业链条的中端,培养学生具有构建数学模型并转化为计算机可实现算法的专业能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新理科专业之路。



调研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学校特色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数学学科支撑工科专业发展、校企合作培养师资、特色专业课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有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