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94

10月29号下午,为了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六个党支部在联合党委的带领下,前往红色基地——陈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馆区北依市河,南临西塘港,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故居共三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主要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怀着崇敬的心情,老师们缓步走进了纪念馆,路旁巨大的陈云同志的画像首先映入眼帘,陈云同志身穿中山装,面带微笑却又目光炯炯,慈祥又不失威严,让人马上联想到他生平的高风亮节。接下来观看了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大家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重新的认识。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谈起自己的体会。数理刘瑞娟老师说,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求真务实的革命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青年教师庄唯老师说到,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好好学习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并将这种坚守信仰、坚强党性、一心为民、求真务实、刻苦学习的精神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巨大推动力。刘烈老师谈到,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思想也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因为他认真开展调研研究,敢于面对实际,敢于攻坚克难。这种精神鼓励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得更好。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陈云同志为确立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探索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研究陈云、宣传陈云、学习陈云,发扬陈云的革命精神、求实精神、斗争精神、学习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瞻仰伟人风采,回顾榜样事迹,牢记使命担当,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