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一帮一,数理与统计学院党员导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102

3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研’途相伴,助力圆梦”在行政楼1308举办,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和数理与统计学院2020级、2021级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结对考研“一帮一”,通过党员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为学生考研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助力学生实现考研梦。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参加活动并发言,管理学院游轮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闫国东列席观摩。

  钱慧敏书记指出,党员导师计划是学院党建特色,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数理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两个党支部立足学生考研需求,精心谋划,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学科为支撑,全程指导学生考研,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郑中团老师为同学讲解了考研和考研核心素质要求。方涛老师介绍了学院2023届考研上线情况和低年级学生考研调查情况,并宣读结对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把学生报考意愿和党员导师教育背景相匹配,为学生提供更加针对性个性化的指导。活动中,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广泛交流了考研目标、出国读研、就业环境等问题,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和就业观念。

活动前,教工第一党支部刘瑞娟书记为两个支部党员讲了党课《学雷锋活动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启示》,激励党员教师人人做雷锋,建功新时代。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将充分挖掘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导师助力考研的优势,进一步通过党员导师计划开展“考研一帮一”“党员先锋岗”“考研辅导群”,为学校考研学子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