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上海美克生能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251

为推进产教融合,加速光学工程和统计学硕士点专业的内涵建设,316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吴建宝副院长和物理学科的部分相关教师一行赴上海美克生能源公司走访调研、洽谈产学研合作交流。美克生能源首席科学家、上海伏达储能数字化研究院院长严晓教授热情接待了学院教师们一行。

严晓教授首先对数理与统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美克生能源的基本情况,从公司运营到公司的产品研发,再到公司获奖和社会责任等。

王国强院长交流了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统计学、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吴建宝副院长介绍了数据计算及应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双方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践、课题研究、教育培训、能源数据的分析和定价等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并就联合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学生、实现产教融合落地等达成初步意见。

  

美克生能源是一家专注于“血液级”电池安全预诊断技术、并向客户提供绿色能源资产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综合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本次洽谈,学院和企业一致认为要在学生培养中发挥校企协同创新优势,深入推动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学院将进一步根据企业需求,调整培养目标和课程结构,不断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合作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