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南通大学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175

为加快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加强长三角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317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吴建宝副院长和物理学科的部分教师一行赴南通大学理学院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和专业建设。南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城,院长陈玉娟,副书记侯蔚,副院长仲崇贵、王林峰等热情接待了学院教师一行。

陈玉娟院长介绍了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系部概况等。仲崇贵副院长对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科研和教学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物理系负责人成鸣飞主任对学院物理系的教学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等做了相关的介绍。吴建宝副院长对学院本科生的教育教学、物理学科的分布和发展、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光学工程硕士点的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

调研会上,双方领导和老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和就业、学科建设和发展、物理实验实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科竞赛、教师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双方的经验。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双方互访,进一步加强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教师队伍的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尤其在本科生考研、专业硕士点建设、物理科普服务社会等方面保持深入交流合作。

  

研讨会后,在物理系成鸣飞主任和黄云霞教授的陪同下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们一行参观了光电专业实验室、物理师范专业实验实等实验平台,物理实验中心李红兵主任详细介绍了多个光电专业和物理师范专业实验的特色实验项目,同时分享了创新实验设计、自主设计实验以及组织物理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通过调研,数理与统计学院学习了兄弟院校在理学和理工交融学科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强了长三角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