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举办师生见面会推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224


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物理实验竞赛的热情以及加深对物理实验竞赛的了解,310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组织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师生见面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各学院的30多名参赛同学参加了本次腾讯会议。

见面会上,物理实验中心王慧琴教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概况,并对2022年参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作品进行了作品展示,使同学们对竞赛的流程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期许。

本届竞赛指导组的各位老师们分别对本次指导的竞赛类型逐一作了详细的介绍,分别是(1)王珊老师等指导的命题类题目“不倒的杆”,(2)刘烨老师等指导的命题类题目“导电性”,(2)王慧琴教授等指导的命题类题目“复杂结构的干涉和衍射”,(4)孙晓慧副教授等指导的自命题类题目“固体线胀仪器改进”以及(5)高雅副教授等指导的讲课类题目。

通过本次师生见面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物理实验竞赛的理解,并对本届竞赛的五组题目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时间跨度较长的赛事,从5月份竞赛预报名到9月份提交竞赛作品以及11月份决赛,这也要求参与的同学们具有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以及持之以恒的优良品质。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指导队伍,开启新一届的创新竞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