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赴国家统计局松江调查队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 101

为推进产教融合,加速统计专业内涵建设。33日上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国强、副院长吴建宝、党政办严晓春主任一行赴国家统计局松江调查队走访调研,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国家统计局松江调查队的队党组成员、副队长甘福新,综合科负责人王龑接待了学院一行。

  

甘福新副队长对数理与统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国家统计局松江调查队的基本情况。王龑介绍了松江调查队在松江区调查的具体工作,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调查队的工作内容主要来自于国家交办与地方委托任务,为保障统计质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国强交流了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统计学学科建设。吴建宝介绍了数据计算及应用本科专业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严晓春介绍了学院承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研究生组)上海赛区的情况。

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践、课题研究、教育培训、市调大赛等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并就联合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达成初步意见。

国家统计局调查队是师生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窗口,学院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和支持学生到重要的岗位和部门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贡献。通过联合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为统计学人才培养提供理论与实践平台,继而推动统计学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