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系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138

2022年3月27日晚上7点,数理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并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宜阳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李宜阳首先传达了学院领导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指示和具体要求,强调每位教师要确保线上授课质量,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接下来每位老师分享了两周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经验。

刘春燕:有的同学因为做核酸不能及时听课,有的同学知识点不太理解,需要再看回放。腾讯课堂可以同步录课,同学们随时可以看回放。

冯月华:腾讯会议导出历史数据,可以查看同学们的参会时长,进退次数,同时也可以方便让同学们连麦,开视频,能很好监控同学们的课堂情况。

吴继晖:腾讯会议加网课白板给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一步步推导,一步步演绎,一步步启发,及时互动,同学们反映效果非常好。

周宇:网课期间,线上教学更加细致,通过分享屏幕,耐心解决同学们的疑难问题,帮助学生投入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崔文霞、刘瑞娟:我们要运用好抗击疫情这个现实教材,坚定爱国力行,开展“课程思政”的责任担当。

线上教学两周来,每位老师们都准时坐在电脑前,当起了“主播”。大家精心备课,连麦互动,耐心讲解,有效指导,认真批改作业,多措并举保证教学质量。

最后,李宜阳对近期日常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八周课程的考试准备工作,保证规范、准确、严谨;二是网课期间,大家科研不能放松,认真钻研论文,积极申报课题。三是每位教师要坚持常态化报备,遵守疫情防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