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物理实验教学传承与创新”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5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悟透新党章的精神内涵,促进支部业务与部门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支部的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交流教学经验, 2023224日下午13时,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五党支部和物理实验中心在2号实训楼2209室开展“学习新党章 努力融合共进”主题党日党课活动和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议。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和支部全体党员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余枭然书记主持。

钱慧敏书记指出,实验中心有着优良的传统,在中心全体老师的努力下,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实验中心能多和兄弟院校加强交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自身不足,不断进步,争取取得更大成绩,联合党委将始终支持中心的发展,进一步努力改善实验室条件,不断增强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余枭然书记领学二十大《党章》,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新党章应知应会要点等,系统地梳理了新党章修改、增添的内容,明确了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员要增强学习新党章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做合格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教学经验活动中,尚荣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杨氏模量实验,详细讲授了自己在多年的教学经历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对实验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尚荣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详细全面,让大家深觉受益匪浅,对青年教师的学习成长有很大帮助。

 通过主题党日党课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各项规定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按照新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