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李永奎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257

8月28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李永奎副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管控策略对关联信用主体网络稳定状态的影响---基于关联信用风险传染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张居丽博士主持。



李博士首先通过介绍关联信用风险的现实背景及相关研究现状引出管控策略对关联信用主体网络影响问题。接着,他着重介绍关联信用风险的相关概念,如何应用复杂网络和传染病模型构建关联信用主体网络中关联信用风险的传染演化模型,并从数学理论上证实管控策略对关联信用风险传染及关联企业网络稳定的影响。最后,李博士从有风险稳定和无风险稳定两种稳定状态,进而通过仿真实验证实管控策略对关联企业网络的稳定状态也有显著的影响,并探讨了关联信用风险未来的研究问题。李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关联信用风险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报告结束后,李博士就传染病模型、大数据统计、关联信用风险和金融风险管理等热点研究领域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悉,李永奎,管理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大数据统计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信用风险评估及管理、金融统计及公司金融等。在《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主研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项目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