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391

71日上午,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在行政楼B301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张莉萍和我校统计学学科带头人王国强教授。本次开学典礼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路主持,李路副院长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张莉萍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情况。她就本次暑期学校课程设置及相关安排做了说明,指出此次暑期学校的举办旨在搭建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创新研究能力。她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刻苦钻研,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友谊,启发创新思维。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朱利平教授代表本次授课专家发言。朱利平教授表示本次的暑期学校给大家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简要介绍了数学和统计学两个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希望在座的学员能把握这次机会,收获知识,也呼吁大家共同为统计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代表承办单位数理与统计学院致辞,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和相关业界对本次暑期学校举办的关心和支持,也对学院同仁,会务组全体成员为本次暑期学校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暑期学校主要围绕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邀请国内著名高校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业界精英开展精品课程教学、学科前沿及发展动态系列讲座。她表示本次暑期学校不仅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结构,开拓学术视野,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加强同学们之间交流,也为大家提供与知名学者交流的平台。最后她祝愿大家能够充实愉快的度过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也预祝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上海工程技术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与统计学院承办。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一周——2019630日至76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研究生校际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