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学部教师深入贯彻、学习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78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校教育大会于618日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以《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工程大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此外,夏建国校长、鲁嘉华副书记、王岩松副校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都作了相关的报告。

620日下午,物理教学部全体教师借此机会,深入贯彻学习并讨论了大会精神,明确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教学质量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保障,各位教师也纷纷讨论发言。王会平老师:在教育大会上,夏建国校长提出,“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提升人才培养水平,需要全校各部门的参与、配合和高度重视,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作了题为《“三全育人”怎么看?怎么改?怎么干?》的报告,就推动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提出“一个加强,十项推进”的实施方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工作,同时要做到多多学习和请教,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增加互动性;其次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兼并自己的科研;最后要做到立德树人。李兴佳老师也谈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本科教学方面与同类院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如上海理工大学,作为工科类院校,向德国学习,教师与德国教师相比,社会实践严重不足。美国滥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说明我们的国家实力增强,华为在很多年前就做好了备用应对方案。

这次深入学习,教学部教师表示:今后将在工程大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