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809

2019年6月21日上午物理实验中心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相关重要文件汇编以及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大会的精神, 通过学习了解了本科教学工作是我校的立校之本,我校目前本科教学现状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并对我校教职工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和指引。如“三全育人”是一项系统工程,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打造应用型金课等等。

学习之后,与会教师就物理实验教学中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积极探讨,针对即将面临的大部分工科本科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以及今后的国际工程认证工作,如何在物理实验教学过程中如何将教学效果落到实处?如何将课程思政与实验教学相结合?如何使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相融合?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将爱国情怀与爱岗敬业形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大会精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