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次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80


为落实第31个全国消防日工作要求,帮助广大师生树立“闻警即动”的逃生意识,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 11月23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实训二号楼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突发应急事件逃生疏散演练。

演练前,物理实验中心演练小组,制订了火灾逃生演练方案及逃生路线图并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与上课班级的各位老师同学做好演练沟通,保证各班做到认真组织,掌握注意事项。确保演练中各个岗位的保护人员职责明确,各位同学听从指挥。

11月23日下午2点30分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实训楼二号楼两个物理实验室正在上课的师生以及三楼外语上外语课师生,在教师和实验员组成的安全引导员指引下,迅速、有序地跑向就近消防楼梯下楼,向楼外集合点撤离。师生积极配合高效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除了精心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学院还积极组织2022级新进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对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

连续两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以及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的基本知识,保障我们校园的健康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