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416

在校研究生处组织下,我校第十一届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完成论文提交工作,全校共有558名研究生成功参赛。数理与统计学院于5月10日在行政楼1308室举办第十一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评审会。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组组长、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路、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及全体校研究生数学建模评审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统计系主任江开忠主持。

首先,江开忠主任介绍今年校内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参赛、论文提交及选题分布的基本情况。2018年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全国第六的历史佳绩,这极大激发和鼓舞了我校研究生的参赛热情,参赛作品数创新高。

随后,王国强教授,赵德钧教授等4位评审教师分别对竞赛赛题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在座评审教师从模型的建立及求解,算法的设计及实现,结果的分析及检验,论文的写作规范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评阅标准进行了科学的设置。评审教师们根据自身的学科特点和指导经验形成了4个评阅小组,每个评阅小组都有指定的负责人进行复核和把关。

最后,李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评审教师要按照评审标准认真评阅,评审过程要公平、公开、公正,遴选出优秀的数学建模论文,挖掘并培育有潜力的数学建模团队,为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