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组织举办2022年度校级大学物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102


金秋十月,银桂飘香。为了进一步调动学校大学生物理学习积极性和创新能力,丰富教学第二课堂。在学校教务处、数理与统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1021日下午1300,我校2022年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拉开了帷幕。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在线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近二百名同学报名参加。考试期间,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许伯生副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吴建宝副院长,在线巡视竞赛考场。各位考场监考教师们严格维持考场纪律,认真监考;参赛同学积极思考,认真答题,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校级大学物理竞赛活动一方面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的学习热情,让更优秀的学生可以参加上海市的大学物理竞赛,此举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另一方面,作为理工科院校,物理竞赛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提升了学生灵活应用物理知识的能力,将基础物理思想和知识融会到自己专业学习中,有利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物理教学部全体教师也将以此为契机,提升自身的教学效果,发挥以理促工的作用,培养高质量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