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大学英语(卓越)团队前往复旦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5-16 浏览次数: 476

5月9日上午, 我校基础教学学院大学英语(卓越)团队来到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向复旦的同行学习, 取经。复旦大学英语部的负责人季教授和徐教授参加了调研。会上商讨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教材选用,EAP尝试,学分制带来的利弊,教学环境,教师自身发展和培养,教学和科研的压力等话题,团队教师们收获颇多,亲身体会复旦教师在教学和师资发展上的自主,自强和自治的特色,也感受到复旦大学校方,院方对教师的支持润物无声,起到了在教学和科研上的引导、扶持和疏通作用。

会后,大学英语(卓越)团队一行参观了教师办公区域和教学楼。让大家印象深刻不仅仅是良好的办公环境---每个宽敞的办公室安放着两个办公桌,安静惬意,设备齐全; 而是长长的办公走道两侧的橱窗,学术报告,基金申请,活动告知等张贴得满满的。据季教授介绍,大学英语部90多位教师,几乎人人负责有一到二个项目。此外, 每年校方,乃至院方不惜重金投入,支撑力度可观。

校园参观时,团队成员特意在复旦大学语言学习中心逗留了很长时间,观察该校的学生答疑活动开展情况。位于五教一楼的语言学习中心,由大学英语教学部安排答疑教师(每学期每位老师负责答疑两到三次),校志愿者协助,负责一对一的英语学习答疑和辅导,时而也举办小型学术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交流为日后两校老师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打下了基础,并初步达成教学交流,科研的合作意向,取其长补己短,共谋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