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大外部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喜获突破
发布时间: 2014-05-16 浏览次数: 342

自我校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这一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锐意进取、力求创新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今年2月份,学校教务处发出了“申报2014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通知”,为了结合外语学科的特点,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大学生在申报和实施项目的同时,学习科学的研究方法。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萍积极动员,亲自带领团队成员认真筹划,组织和指导学生进行申报,开展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学院初审和学校复审,申报的4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批3项,实现了多年来大学外语教学部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零的突破。

此次破冰而出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分别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萍指导,社会科学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参加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英语学习障碍及解决对策”;戚莉燕副教授指导,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的“论不同香烟包装对公共场所禁烟的影响”和马德忠老师指导,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的“学术英语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批评思维”三个项目。此次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获批,使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获得了极大的鼓舞。教师们期待在与学生的合作中擦出思想火花,在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文化品质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