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外语教师代表赴上海海事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5-19 浏览次数: 761

点击查看原图


为响应我校推进完全学分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5月16日上午,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和副院长刘晓民带领外语部教学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基础教学学院外语教师代表一行受到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党委书记侯春林、教学副院长何绍斌、科研副院长张滟、教学部主任荣永昌和办公室主任杨金刚等领导的接待。教师们首先参观了外国语学院的院史室和教学科研成果陈列室,对发轫于1965年,一路走来在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汉对比与翻译等研究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发出由衷的赞叹。

研讨会上气氛热烈诚恳,交流融洽。首先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对学院的概况和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说,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是以海事特色贯通英语教学,积极拓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副院长何绍斌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分级特色和小班化教学经验,他们在积极寻求与市场化职业化接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增强内涵建设。基础教学学院王勤书记对学院此次调研的想法和目的做了介绍,并提出大学英语教学课程设计及突破点等问题。刘晓民副院长向兄弟院校介绍了我校的改革思路,对完全学分制和教学团队建设进行了探讨。王萍主任指出,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将海事航运与专业建设结合的典范,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也要结合我校专业特色,依托平台建设,与其他专业挂钩,利用跨学院合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沈逸平主任和教师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注重夯实基础,体现专业特色与平台建设的务实发展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基础教学学院和外语学科谋求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