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指导大学生开展创新训练项目研讨
发布时间: 2014-04-08 浏览次数: 21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开展,加强大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基础教学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积极开展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的指导工作。

   自通知到上交申请书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大学英语综合(普通)团队的王萍、马德忠和拓展团队的戚莉燕老师等召集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利用晚自习辅导时间多次组织学生进行研讨。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查找资料,集思广益,互相探讨,撰写项目申请书。这一活动拓展了大学生的科研视野,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形式,充分发挥了教学团队的作用。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大学生对于科研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指导教师的学识、眼光和敬业精神也让大学生受益匪浅。他们感叹说:通过这次撰写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良多。这次活动是对大学生进行的一次科研洗礼,推动了学习与科研的相互促进和融合。

稿件作者:马德忠

责任编辑:宋婵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