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学期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4-01-20 浏览次数: 139

 


    1
14日上午,在洒满冬日阳光的行政楼19楼的大厅,大学外语教学部又迎来了一学期一次的备课组组长和骨干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的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萍老师主持。

首先,王萍老师总结了即将要结束的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外语教学部的工作,感谢各位老师在一个学期中的辛苦工作,外语教学部在2013年中,无论是在教学上,还是在科研上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接着,教研室副主任盛越老师和贡美芳老师各自谈了自己的工作,盛越老师即将要赴美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他由衷地表达了在美期间他一定要努力完成目标,并且会实时地把最新的一些课题信息传给大家。随后,谷青松老师就他负责的口语组,谈了一些口语教学方面的心得,同时提出了他自己研发多年的词汇测试课题,这是一套较为完善的词汇自主测试软件,可以随时测试学生的词汇运用能力,对教学而言,可以促进学生词汇学习的能动性,从科研角度而言,可以给更多立志于测试研究的老师提供一个共同研究的平台。在场的老师们都兴奋不已,即将也要赴美访学的陈振云老师也被大家委以重任,也希望她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项目和课题。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在坐的相当一部分老师都是青年教师,他们都提出了自己在事业上的规划,也谈了他们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在课上和课后与学生间的互动。每位老师都从教学和科研这两方面同时出发,对当前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又憧憬着自己的未来。

不知不觉中,时间便指向了12点,但大家都觉得还意犹未尽,大家都相信,外语教学部是一支充满朝气和凝聚力的团队,在不久的未来,一定能成为工程大最棒的教学部。

 

 

 


稿件作者:陈文华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