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口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2-30 浏览次数: 174

12月27日上午,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基础教学学院国际交流活动之一的大学英语口语教学研讨会在松江大学城学苑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的主题为“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外籍教师在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中的作用”。出席会议的有基础教学学院的英语口语教学骨干教师和在我校担任英语教学的外籍教师Patrick Mccrae Tilde,Matthew Doyon等。此外,学校国交处处长钱慧敏,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副院长刘晓民,及兰之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张丽慧总经理等出席了会议。同时会议还有幸邀请到了中美工程学院的徐滕岗院长和来自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专家Nancy.

会议由刘晓民副院长主持,整个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议程国交处的钱慧敏处长就我校国际化教学及前景做了精彩的发言,接下来由兰之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张丽慧总经理发言,发言的题目是“Reflection on the role of Foreign English Teachers”, 在整个发言的过程中,她提到了他们教育机构在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包括已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在不断探索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外籍教师在英语教学过程中的角色和作用。之后,Patrick Mccrae Tilde等外籍教师谈了他们在教授中国学生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建议等,并且和基础教学学院英语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分享了他们在中国课堂的授课体验以及对中国教师的建议。外语教师陈振云,马德忠,安妮,张忠魁等先后进行了发言。会议的第二议程由徐滕岗院长主持,来自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专家Nancy做了发言,题目为:Developing Cross-Funtional Teamwork skills in Students。我校教师就此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勤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张子厚院长等对外籍教师们和专家表示慰问,并合影留念。下午,中外教师们在互相学习的气氛中,进行了迎新联欢活动。

这次由基础学院举办的国际交流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肯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促进相互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英语教学的跨文化和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