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 2013-12-18 浏览次数: 174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促进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踊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在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萍博士的倡议和组织下,在基础教学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学外语教学部于12月13日上午9点至11点在行政楼1508室组织了第二次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研讨活动 

    此次会议主讲是谷青松和胡平老师,他们与在座各位老师分享了正在从事的研究,并对申报社科基金项目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谷青松老师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是关于二语习得中的信息高效输入研究,他自主研究了一套基于“多选奖惩法”设计理念的题库,目前正在前期研究和建设中。接下来,胡平老师联系自己的博士论文对哲学家和诗人庞德著作中的儒家思想进行了简要介绍。刘晓民院长对他们的研究予以了肯定,并指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也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会上老师们开诚布公、直抒己见,充分表明我校外语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高、潜力大。我们期待在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中有一个质的突破,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