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学习培养管理制度文件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99

新生入学教育是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帮助研究生新生转变角色定位、开启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数理与统计学院于2022819日线上组织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学习宣讲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教授、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习宣讲会由王国强副院长主持,

数理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制度宣讲工作,将其作为2022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落实。本次学习分为五部分内容:一是王国强副院长介绍学院硕士学位点情况;二是学院研究生秘书熊浩老师讲解研究生培养管理文件制度;三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史佳琪老师讲解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奖学金政策;四是院长殷志祥教授寄语;五是党委书记钱慧敏教授讲话。此次制度宣讲集中学习了包含研究生管理、培养、学位以及奖学金制度等在内的14个文件,通过此次面向全体新生系统且全面的培养管理文件制度学习,2022级新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开始的工程大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也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要求的理解,切实为学院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钱慧敏教授和院长殷志祥教授对2022级新生寄语时也表示,在入学前带领新生们学习学校的培养管理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帮助研究生新生起好步、开好头,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安排,端正科研态度,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开启求学新航程。因此,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同学们能让这些制度入脑入心,使其成为你们三年研究生学习的好帮手,引导你们立足当下、正确前行,以学校为荣、踏踏实实学习、勤勤恳恳科研,争做新时代合格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