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优秀主讲教师”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135


对照标准精耕细作本科教育,夯实基础未雨绸缪审核评估。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以来,数理与统计学院积极谋划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选、建设优秀的教学示范课。527日下午,学院线上开展优秀主讲教师院内评选活动,由各系部推荐的6名教师参加了评选角逐,学院党政领导、校级督导、各系部主任担任本次评选活动评委,学院新入职的中青年教师约40人也积极线上参与进行观摩与学习。


6位参赛教师分别进行25分钟的线上授课展示,课程内容准备充分、语言简洁、逻辑清晰、电子板书展示数学公式中的推理,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钱慧敏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优秀主讲教师的线上评比充分展示了数理教师的线上授课风采,通过本次评选展示,能够促进各位中青年教师数学物理课程的教学交流和提高,在教学中贯彻“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在教学中提高,在教学中进步。

殷志祥院长指出,评选不是目的,重点是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年教师有次观摩和学习的机会,吸取优秀教师的经验弥补自己教学中的不足。鼓励全院教师在教学中加强研究,研究课程思政,让课程思政与数理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有机的融合,只有不断研究才能提高教学水平,只有不断研究才能让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融会贯通;

本次优秀主讲教师评选不仅是学院教师们展现才华的平台,更是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质量、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学院将以“教学质量月”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讲课比赛和教学观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