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7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文件要求,数理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515日,在线举行数理与统计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启动会。教务处副处长唐永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光电物理系、数据计算及应用系全体教师,2022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院指导教师,学院全体本科生和商务统计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究生参加动员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建宝主持。

会上,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教务处唐永生副处长做了动员讲话。钱慧敏书记指出 “互联网+”大赛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举措,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大赛让学院师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把个人小我与祖国大我融合为一体,积极参赛,培养能力,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殷志祥院长表示,“互联网+”大赛是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检验平台,与学院学科发展息息相关,各系部及专业要高度重视,把服务学校大局和提高学院工作效能充分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完成各阶段的任务。积极挖掘、遴选、培育和指导好高水平项目,提升师生参与大赛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并宣布学院“互联网+”大赛正式启动。唐永升副处长介绍了“互联网+”大赛上海市赛启动会的相关情况,以及今年大赛变化和重点注意事项,指出要把握时代内涵,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四新”建设,牢抓“互联网+”大赛比赛初衷,切实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

会上王国强副院长还对《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寄以通过学生参赛,教师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争取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打造出学院的系列特色赛事。吴建宝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有关“互联网+”大赛的激励政策,通过政策激励调动起师生们的积极性,优势互补,合作组队,齐心协力取得大赛佳绩。

大学物理系秦立国主任围绕近两年指导学生参加大赛的经历,从项目选题、优势组队、时间节点、策划书撰写、赛道参赛规则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秦老师带领的比赛团队曾取得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市铜奖、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市银奖以及国家级大赛三等奖的成绩,他分享的宝贵经验为今年参赛师生提供了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备战参考。

此次动员启动会的召开为学院“互联网+”大赛成功组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拼搏下,学院将以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催生创新创业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