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垃圾分类志愿者闫然的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50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数理与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闫然同学一直把这句古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继承勤劳劳动的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封控和准分控管理期间,闫然也像其他同学一样,积极担任志愿者,但她的第一选择却是“垃圾分类志愿者”,她说:“疫情期间更要注重卫生环境,所以我要做垃圾的终结者,创造清洁美好的环境,同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新时代大学生成才标准,我也想通过我的行动来唤起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就这样,闫然同学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甘做最脏最累的工作。中午午餐后的两小时就是闫然的工作时间,垃圾分类宣传和垃圾分类服务成为闫然工作的主要内容,她热心提醒每一位下楼丢垃圾的同学做好干湿分离,当有人不小心把塑料袋丢到湿垃圾的桶里,她会提醒同学装食物的塑料袋要把里面的食物清理出来再扔入干垃圾垃圾桶,并用工具把塑料袋分拣出来放到正确的垃圾桶。

在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中,闫然收获了很多,她和进行垃圾分类的阿姨成为了好朋友,也从阿姨那里学习到了劳动的快乐,看到阿姨每天辛苦的在脏乱的环境中劳动,换来清洁干净的园区环境,她认为,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创造校园美好的环境,用最简单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除了做垃圾分类志愿者,闫然还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核酸检测志愿者、物资运送志愿者、三餐发放志愿者、 “程园小二”客服,每一次服务都让她感到快乐和充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年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上海人民同心协力,共同铸就一道坚牢的防疫之墙时,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为这道墙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