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程园小二”黄小梅的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50


我希望用文字的信息和文字的力量去抚平每一个焦急的内心”,数理与统计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黄小梅是一名“程园小二”,在她线上值班的时间里,她时刻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回家?什么时候能收快递?什么时候解封?同样的问题可能会有几十上百人来询问,但黄小梅总是能热心地、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的根据学校发布的最新消息和政策解答同学心中的疑虑,帮助同学解除内心的焦虑。教育超市能不能购进驱蚊药品?夏天来了,有没有渠道买到短袖衣服?黄小梅也把一些暂时没法解答的问题反映给对应的部门。黄小梅说,我很幸运能成为一名“程园小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这种方式去帮助同学,“程园小二”就是我的责任、我的担当,虽然帮助同学解决的只是一件件小事,但我坚持“程心程意”,做勇敢坚毅的贴心人!


黄小梅同学从疫情一开始就投身到校园防疫志愿服务中。她说,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一次我不想被别人守护,我要守护别人。作为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112211班党章小组组长,她和几名同学率先加入教育超市,成为物资整理和运输志愿者,之后她又一直担任三餐发放志愿者、学校学院物资发放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早晨6点,你就能看到她在学校食堂领取早餐,然后运到寝室楼分发给楼层长;中午12点,你能看到她在垃圾桶前,不怕脏不怕累地分拣着垃圾;晚上8点,你也能看到她把学院慰问的日用品发送到每个寝室的门口,虽然身体瘦弱单薄,但强大的信念支撑着她做好每一件为同学服务的事情。

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黄小梅和其他核酸检测志愿者往往是第一批来到检测场地的人,也是最后一批离开的人,她主要的工作有PDA扫描核酸码,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帮助采样医生准备棉签,有时还要帮助外国留学生等打开核酸码。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尽可能的做到最好,希望通过扫过的一个个核酸码,递过的一根根棉签,把爱心和抗击疫情的信心传递给给每个做核酸检测的同学。

特殊的一段时期,132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让黄小梅同学对抗击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日常中,她也把这些理解宣传给班级的同学,分享志愿服务的经验,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她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是班级干部,是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我的工作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感受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迫切渴望。跟着党走、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就是程园青年的信念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