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2013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2-26 浏览次数: 41

 

1220下午,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基础教学学院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由教务处和基础教学学院共同主办、物理实验室承办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度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复赛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举行。

参加初赛的510名同学通过笔试,共有58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采用实验操作和论文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分力学和热学、光学、电学、传感器和磁学四个物理学科方向进行,复赛中让每位学生选择一项创新性实验来进行实验内容和实验步骤的创新设计,通过两周的创新实验操作完成实验数据的测定、竞赛小论文的撰写、答辩汇报PPT的制作。参与本次复赛的同学在答辩汇报的过程均表现了良好的实验动手技能,以及善于利用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设计出合理的实验方案来表现常见的物理现象。

本次物理实验竞赛着重强调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鼓励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复赛将根据实验设计方案的创新性、实验数据的完整型、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和答辩汇报的表现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稿件作者:吴建宝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