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教学部教师参加“上海市物理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3-12-26 浏览次数: 49

 

1221,上海市物理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我校基础教学学院物理教学部的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年会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教授主持。首先由学会理事长张杰院士做了2013年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接着,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陈海军教授做了“希格斯粒子的发现和2013年度诺贝尔物理奖”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他本人在该领域所做的工作。另外,来自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徐淀芳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侯晓远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薛迅教授分别做了“新形势下上海中小学课程改革面临的挑战”、“本科生创造力的培养”和“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上海市的有关情况介绍”等精彩报告。

这次参会的物理教学部的教师较多,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但是大家感觉这样的会议值得参加。教师们既聆听了高端前沿的物理领域的研究状况,又学习了重点大学一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还了解了目前中小学物理教育的现状。这是一次收获颇丰的会议。我部教师今后将积极与国内外各大高校和学术团体交流学习,拓展视野,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物理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

 

 

 

照片拍摄:徐红霞
稿件作者:徐红霞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