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16 浏览次数: 53

 

    根据市委《关于在本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认真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意见》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认真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基础教学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3年12月6日下午12:30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寅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学院领导有总支书记王勤和副院长刘晓民。

    会议伊始,胡寅老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过程,认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创造性地运用到党的全部工作中形成的根本工作路线,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方法论,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一个基本方面,是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同时,她还指出了群众路线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并要求大家要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参会的各位党员教师都作了充分准备,踊跃发言。王萍老师认为这次活动意义中大,她回顾了自己之前学习群众路线的点滴体会,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并做好教学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谷青松老师也认为,“打铁还须自身硬”,正因为此,我党的群众路线才取得了显著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这样才能树立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光辉形象,才能有效地言传身教。胡平老师认为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感悟很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办事风格,值得每位党员教师学习,并认为自己会尽力效仿。巫元琼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学生。孙晓青老师认为,党的“八项规定”很有成效,增强了人民对党的信心。她还结合自己听力教学的体会,畅谈了要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必要性等等。
    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上,每位党员既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又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还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提出了诸多个人整改措施和方案。总体上,达到了少谈成绩、多谈问题、找出差距和明确方向的目的。最后,刘晓民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党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尤其是在提高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水平方面,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鼓励每位党员教师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刘金龙